微光

May god shine a light upon the fallen and comfort the mourning.
上帝将在逝者身上洒下光芒,为哀悼带来安宁。

【麦源】《TRUE LOVE S KISS》

·ow解散前

·一对恋人未满的年轻小情侣(也不算很年轻)

·身体交换梗,日常神棍

·个别小妖精平时少黑点源氏和ow的关系,<归来>里的合照图又不是假的

·写的时候一直在听Tango Azul-Guitarra Azul 网易云下面的评论贼逗乐



《TRUE LOVE S KISS》



01

瑞士的清晨和这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的清晨别无二致。微风、鸟鸣、清新的空气、以及遛狗的老爷子。

莱因哈特和大部分退休的老人一样,是守望先锋里面起床最早的人之一。陪伴他保持着此般良好作息习惯的还有莫里森莱耶斯和安娜这个士兵三人组,然而莱因哈特实在是起的太早了,年轻人们还在被褥里呼呼大睡的时候他就已经穿好了晨跑的衣服带着自己威风凛凛的的宝贝‘Wolf’(←一只德国黑背)一起开始了新一天的‘征途’——

呃,不过今天似乎有些不太一样。

“嘿我都说了,我是来欣赏你的惨状的。”

熟悉的语调透过半遮掩的门缝泄露出来,一并钻出来的昏黄的灯光在寂静的走廊里也颇为显眼,莱因哈特刚巧路过,听到一丝失真的惊叹。那声音来自源氏,机械过滤出来的效果令其音色的辨识度非常之高,这个远自另外半球的亚洲小伙子,说话礼貌素养很高,但他的美国腔从未如此原汁原味过。

“然后就在这里趴了一晚上?我现在感觉我的颈椎简直要断了。”哦,接下来出场的是真·美国佬,杰西麦克雷先生,此刻的他像只被传染了的小白鼠,一口熟练的书面化英语,精准的像是要去拿个什么语言类的考试证书。

“那是我的颈椎。”床上套着病号服的‘源氏’纠正道,“但是我很感谢你替我承受这种痛苦。”

“我不需要这种感谢。”‘麦克雷’一脸严肃的回答。

随后他话锋一转,提出了自己的要求:“麻烦你现在,联系医生,”(这么说着,这个牛仔又伸手摸了摸身上的口袋),“或者告诉我你把通讯器放哪儿了。”

“医生看你没什么问题,凌晨就坐飞机赶着和她的小女友度假去了。”说话的人停顿了两秒,随即又补充道:“我感觉你最好不要打扰别人约会的时间,这是非常不人道的。”

“……你自己乐在其中是吧。”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莱因哈特感觉这个结论非常恰当。他身边的Wolf也适时的替主人表达认同,它说:“汪。”

这一转折带来的效果是颇为明显的。狼犬浑厚的低音钻过门口,惊得房间里的两个人同时回头,看到了门前的老骑士,以及幽灵般不动自开的门——随后始作俑者才蹿进房间,它挣开了自己主人手里的绳子,一头扎向靠在窗边的牛仔,后者被扑的脑袋砰的一声砸向后身后的玻璃,发出一声短促的呻吟。

半机械人原本懒洋洋的双手垫在枕头上和对方拌嘴,目睹眼前的一幕后忍不住直起身,半躺在床上抬手做了个脱帽的动作,然后一言蔽之,概括了全场的状况:“前辈你好,我是杰西·麦克雷,正在和源氏——”说到这里,‘源氏’指了指他旁边的‘麦克雷’,“和他进行日常口语切磋。”

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会玩了。老年人如此感慨。

02

莱因哈特留下一句“安吉拉三天后回来”就带着自己的猎犬出门了。雷打不动的日常习惯让人颇为敬佩,麦克雷听着外面开始逐渐频繁的属于清晨的响动打心底里感谢这个热心的骑士没有声张,不过目前最令他比较郁闷的,还是他对机械忍着的身体构造毫无了解。

“你平时怎么走的?这样?还是这样?嗯?”目前占据着这个半机械身躯的牛仔,凭着记忆随便摆了几个姿势,拔刀的,打招呼的,附身观察情况的,或者取出飞镖的样子(纵使他甩了半天也没能触发手臂上的小机关)。

真正的源氏在身后,用着趴了一晚上胡子邋遢衣冠不整的身躯一边给他扣上胁差一边看他用自己的身体扭来扭去,场面看起来着实滑稽,并且非常不可靠。他忍无可忍抬手照着眼前的后脑勺来一个收敛了力度的手刀,尾指骨节磕在金属的脑袋上感觉到一股久违的、难以言喻的、属于肉身的疼痛,这才反应过来是在打在了‘源氏’的本体上,一时间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再抬手给自己这个‘麦克雷’也来一下。

被制止的牛仔一时有些无趣,他站在原地等着源氏把竜一文字也给他装上,可惜对方抽出武器欣赏了一番,然后手握着长刃站在身后思考了阵子,反而又伸手把刚刚扣上的胁差又取了下来。

“诶你——”

“它们暂时由我保存。”源氏说出了自己的顾虑:“除了我之外没有人可以碰我的刀,而你肯定做不到。”

“同事之间可怜的情谊和信任让你伤害成了废渣!”被看穿了想法的麦克雷愤怒的斥责道。

源氏没搭理他,双手交叉抱着自己的刀盯着机械的身体沉默了半晌,让人一时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麦克雷轻易的捕捉到了他的眼神,纵使他知道源氏现在透过这个身躯看的并不是他这个人,反而是其他的,身为同事或者战友并不知道的故事。短暂的安静中牛仔一边不着边际的想自己皱着眉看人的眼神还真是蛮不屑的,一边顺手想要来点什么,例如雪茄,哦,就在自己精心挑选的那个小盒子里,而现在,愤怒的牛仔两手抓了一个空,他才想起来自己没有外套,也没有口袋里的盒子,触手可及的是机械包裹的身躯以及隔着不知道多少层的数据感知才能继续运作下去的神经元。

于是他无奈的放弃了这个想法,坦白来说在公共场合抽烟着实不太礼貌,但是此时更多的,应该还是恐怕源氏的身体会产生什么不良的反应。

“手断了,会疼吗?”于是杰西同学选择了转移话题。

“有一些。”源氏回答。

“如果没有任何疼痛的话,对身体的损伤程度会产生错误的判断。”

“喔,记忆深刻。”牛仔玩味的回答:“你在埃及出任务的那次,蹿出去拔刀的瞬间就跌下来。”

“我第一次见这么飞的鸟,横着过去竖着下来,”

“我隐蔽的那么好,你就直挺挺的朝我怀里掉,差点就被他们一抓抓俩。”

“那真是非常抱歉。”

“嘿,嘿停下来,别用我的脸摆出这么严肃的道歉的样子。”牛仔嘴角一抽,再度翘着腿坐回床上,“我并不缺你的一个道歉,不如下次战斗的时候别那么拼命,留着点体力,给我也省点麻烦。”

‘麦克雷’标志性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旁观者感觉到源氏想说什么,但那些话又被咽了回去。他在不满,牛仔心说,这人偶尔泄露出来的骨子里的骄傲在作祟,然而又败在理亏,只能闭上嘴,不发一语。

他没注意到自己观察对方竟然观察的如此仔细,只觉得好玩并且稀奇:一个来自东方文化影响出来的人的脾性。

守望先锋里聚集了世界上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各自有着不同的文化和喜好,他却唯独对这个距离自己最远的、最没有共同点的人感起了兴趣,着实是一个奇迹。

“或者我换个说法,”杰西麦克雷话锋一转,他表现的和恶劣的男孩子欺负小姑娘然后再给块糖别无二致,此刻好像恶作剧成功一般得意洋洋的晃了晃手指,“你战斗起来太拼命了,生命那么宝贵,为什么不珍惜一些。”

“为了你在意的人,”说这话的时候他留意到听者的脸色变得很难看,庆幸他现在用的是不带头盔的自己的身体,“噢,或者为了Wolf,我敢保证他刚刚像是看到熟牛肉一样亲切扑倒的肯定不是杰西麦克雷。”

这个比喻让源氏有些忍俊不禁,低低笑出了声。

他紧跟其后,补充道:“也或者为了我。”

于是这段技术拙劣的开导终于迎来了最后一句。

03

莱因哈特带着自己的猎犬回来的时候,正看到麦克雷坐在宿舍区的公共休息室窗口边,他正叼着雪茄、似乎心情很好的一边仔仔细细的擦着自己的维和者,一边哼哼着老旧又熟悉的曲子。

清晨的阳光照射进来,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感觉,搭配着低低的哼唱。

'Tell me your are mine~'

'i'll be yours through all the year~'

“真是让人怀念的记忆,”老骑士找了个位置坐下,wolf也一并乖顺的蹲在旁边,毫无之前的激烈反应。这一反差让他笑出了声,“看来现在杰西·麦克雷先生回来了。”

“你这孩子的直觉真是让人咋舌。”牛仔夸奖道。

这话让莱因哈特笑的更加开心:“有时候和大家一起吃东西,日常的菜单里,难免会有一些源氏那副身体接受不了的东西。”

“这些最后都偷偷给了wolf。”

“熟牛肉?”

“七分熟的。”

“哇哦,真是让人羡慕的待遇。”

“你看起来心情很不错,”墙上的时钟指向整点,莱因哈特站起身,问了他最后一个问题。“因为那段奇妙的体验?”

“不,”麦克雷回答道:“是因为一个,‘TRUE LOVE S KISS’。”


—END—

意思就是告白了接吻了然后魔法破除了,over。



评论(1)
热度(49)

© 微光 | Powered by LOFTER